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发表时间:2018-05-22   来源: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按照银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召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5月17日,市科技局党组班子召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对照“严禁超标准公务接待、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公款送礼、严禁外出公款旅游、严禁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即“六个严禁”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排查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推动整改落实,确保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取得实效。  

  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阳主持起草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对照近期通报的一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结合“三转一高”大学习大讨论,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个人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充分准备。 

  会上,李景阳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做对照检查发言,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李景阳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提出具体要求,并强调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的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 

  李景阳还指出,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要对号入座,逐条整改,整改不能改后再犯、避实就虚、久拖不决,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强化了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学习理解,又通过典型案例起到警醒教育的目的。通过查找问题剖析原因,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