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银川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举办2018年“菁银汇”首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09   来源: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创新型国家,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意见》和银川市委、市人民政府落实《银川市科技强市战略实施意见》,发挥政府主导、科技服务机构推动,全社会参与,调动和融合多方资源,发挥各方优势,培养造就创新创业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银川市科技局所属银川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银科创平台)2018年开始举办“菁银汇”系列活动。活动以“创新、创业、创意、创造、创富”为主题,为创新者提供支撑,为创业者提供帮助,营造风生水起的创新生态圈。 

  55日在宁夏+众创空间路演厅,举办了以“智能制造与3D打印技术创新未来世界”为主题的第一场活动,旨在为大学生创新团队、小微科技企业等创新创业团队提供支撑与服务,为有意在银川创新创业的个人及团队与企业家、投资人、创新导师、政府管理者搭建一个交流活动的平台。 

  银川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云鹏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曹局长在致辞中强调:“扶持青年创新创业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精心规划、精心组织、精细服务,汇聚资金、导师、政策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为广大青年创客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事业氛围”。随后,来自西安科腾达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CIO)朱燕高级工程师、宁夏上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鹏高级工程师与技术总监惠祝高级工程师分别围绕“3D打印与智能制造” “3D打印技术发展与本地应用” “三维设计与创新教育等主题进行了演讲。活动过程中,各创业团队与嘉宾进行深入交流互动,来自宁夏大学的创新团队还进行《中小学生创客教育套件》项目微路演。 

   银川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聘请4位科技企业家、投资人和金融界人士为平台创新导师,受聘导师将为在“银科创”平台注册的创客和小微企业提供服务和帮助。活动现场对优秀创新团队给予表扬,获得优秀项目证书,并有一位创新导师与优秀创新团队进行签约,为创新团队提供一年的“一对一”创新创业指导服务。“银科创”平台将优先向“菁银汇”评选出的优秀的创新团队提供“科技创新券”、产品众筹、项目立项、“科技版”挂牌等资金及服务支持。 

  下午,创客和创新团队到银川市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3D打印中心和仿真中心进行参观,通过现场观摩,对3D打印和智能仿真设计技术有了更加清晰、真实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各位创新创业者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不仅通过演讲培训、现场观摩、实操演示对智能制造和3D打印技术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而且活动搭建了一个技术、资源等交流对接平台,为青年创客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提供了帮助和支撑。 

  本次活动由银川市科技局主办,银川市科技创新协会、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有限公司、宁夏优品汇电子商务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有关高校的大学生创新团队、小微科技企业代表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下一步,银川市科技局还将联合有关部门,融合各方力量,发挥多方面优势,以“菁银汇”活动为平台,助推我市科技创新和创业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