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我区两项目入选“互联网+”优秀案例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     

  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于4月12-13日在重庆召开。全国各地企业代表、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齐聚山城,聚焦“助力新生态、共享新机遇”主题,共谋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大计。峰会现场揭晓了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十大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由宁夏软件工程院选送的金属电解池在线测量机器人及工业大数据分析平台、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选送“互联网+”服装定制体验平台入选制造业类优秀案例。

  根据活动规则,主办方通过专家评审,综合网络投票结果,从494件提报案例中,评选出“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民生”“互联网+制造”三大领域的各十大优秀案例。

  

金属电解池在线测量机器人及工业大数据分析平台

  宁夏软件工程院推出的金属电解池在线测量机器人及工业大数据分析平台是基于云平台的大数据产品。项目前期主要用于电解行业中,采用智能自动化信息技术,研发电解槽测量机器人和电解自动化测控系统,实现测量机器人自动对电解槽内溶液温度、浓度、pH值、粘度等参数指标进行大量程、周期性的取样测量,并将测量数据传输至数字化电解测控系统进行存储、计算和分析。该项目建立集测量、生产、管控、计算、分析与一体的数字化电解测控系统,实现对电解槽测量机器人等生产制造和在线测量过程的统一管控;建立电解过程测控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对电解槽指标自动测量、计算、分析和管控,用于信息化指导生产。

 

宁夏汇川“互联网+”服装定制体验平台

  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推出的“互联网+”服装定制体验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改建传统服装专卖店,搭建基于RFID的车间生产流水线,进行服装生产工艺实施监控,并研发手机拍照量体系统、线上更衣室系统、门店分销MTM下单系统、服装MES执行系统、全智能裁剪分床系统等,打造基于定制生产服装、服饰个性化体验服务平台。面向全国300多家个性化定制品牌门店进行远程形象设计和量体等服务,平台应用后最终达到真正的个性化服务定制效果。该平台进行服务定制产品设计周期由原来的5天缩短至3天,生产周期由原来的14天缩短至9-11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