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三项举措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8-03-26   来源:     

  323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区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阳主持,并就局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及区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市科技局系统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及全党的核心地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局系统各支部、各单位要按照区、市领导干部大会的要求,结合全市科技工作实际,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上做文章,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一是依托科技创新指导员切实做好科技服务工作。一方面继续深入企业和服务对象,宣传区、市科技创新政策,解读2018年市级科技创新项目申报流程和关键环节,帮助企业谋划高质量的科技创新项目,特别是一些产学研用合作项目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力争今年在各级各类科技创新项目立项和有关部门科技资金争取上实现新突破。另一方面针对有研发活动的企业上报研发费用报表做好服务和督查,着重帮助企业实施“有RD投入”研发项目,规范设立项目辅助账,建立完善科技统计制度,确保我市2018年全社会RD投入有大幅提升。二是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重点依托“银川科技创新中心”和“银川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推进“放管服”,让信息数据跑路,减少企业“跑腿”,着力解决以往银川市科技创新信息不对称、企业科技创新成本高的问题,加速“不见面、马上办”服务模式扩展。三是通过设立科技创新平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立科技大市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科技金融结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赋予研发团队更广阔的技术路线决策权和成果支配权激发科研人员创新积极性,科技投入要向民生领域倾斜惠及更多群众等实招,在全市营造出风生水起的科技创新生态和创新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