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2018年度银川市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04-02   来源: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3月30日上午,2018年度银川市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了2018年自治区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创新办下发我市科技创新主要指标任务,分析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形势,对2018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经开区和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就全面完成2018年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阳就进一步作好2018年科技创新工作突出强调,针对当前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中面临着欠账特别多、短板特别多、任务特别重、考核特别严四大困难,全市科技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区、市党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自治区创新驱动30条、银川市“科技强市”战略17条、创新驱动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为引领,坚决打赢攻坚战,扩总量、提质量、聚动能、激活力,奋力完成自治区、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一是坚持R&D导向,实施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强、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通过科技型企业“百千计划”培养工程,提升科技型企业的总体规模,进一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三是扎实推进“银川市科技创新指导员”制度,创新服务方式,用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帮助企业做好辅助账,挖掘R&D提升空间。四是创新工作方法,用好“6+4”东西部科技合作政策,帮助企业对接东部发达省份科技资源,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为未来我市科技创新积蓄力量。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廉政风险防控融入科技工作的全过程,加大对科技项目、科技经费、科技奖励评审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