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精准服务助力我市企业创新发展
发表时间:2017-12-08   来源:     

   为改善我市企业缺乏专利信息利用意识、缺少专利认知途径等困境,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以承担自治区专利信息利用与帮扶项目为契机,与宁夏嘉源绒业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结对帮扶,分别形成课题,针对不同企业、不同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切实补足我市专利工作短板。

  帮扶过程中,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立足于企业的实际需求,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申请人专利布局、核心专利情况、研发热点及空白点等企业最关注的角度分析梳理、形成报告,提升企业对专利信息重视程度、强化企业专利信息利用手段、帮助企业获取高价值专利信息,助推企业通过专利检索形成规避意识、降低侵权风险,并能够通过检索专利信息拓宽创新思路、丰富发展举措,为企业下一步专利布局策略、科技创新方向乃至企业经营战略提供决策性意见。 

    127日,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承担的3项专利信息利用与帮扶项目顺利通过自治区知识产权局验收。专家组对中心的项目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项目落实扎实、措施到位、服务精准、富有特色,充分发挥了专利信息对企业创新发展的引导和促进作用,帮扶效果十分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