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多举措开展系列法治宣传
发表时间:2017-12-0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公民宪法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加快法治银川建设,市科技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本部门法治学习。以网络学法用法考试平台为抓手进行法治知识学习,并积极组织本部门人员参与我市宪法法律知识微信竞答活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增强本部门法治意识。二是积极参与“12.4”集中宣传活动。在我市“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中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标语,向群众宣传科技、知识产权方面法律法规知识;设置科技、知识产权咨询台,解答群众关注的知识产权等问题;发放《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和《科学饮食与健康》共500余册,增强群众学法用法意识、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三是加强专利行政执法。市科技局先后在我市药店、五金店铺、超市等商业场所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累计检查专利产品300余件,并对其中假冒产品下达了整改通知。通过执法行动进一步净化我市市场环境、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四是丰富知识产权服务形式。将银川市专利举报投诉电话与我市12345服务热线并线开通,进一步方便群众专利维权;在本部门微博微信及官方网站上发布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信息,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畅通法治宣传渠道、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