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以科技创新助推军民融合发展
发表时间:2017-11-28   来源:     

  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早已成为国家重要战略思想。多年来银川市科技局积极探索“科技拥军”新模式,主动征集部队科研需求,大力支持地方企业为部队开展定向研发业务。2017年,宁夏多闻科技有限公司为银川市消防总队研发的体感式智能3D消防应急指挥系统获得市科技局重点科技创新项目立项支持,项目总资金200万元,先期已拨付80万元。 

  该系统应用VR/AR虚拟现实、无线传感、RFID射频以及红外探测等技术,对火灾消防、逃生演练等场景进行设计和模拟,使受众能够在虚拟现实中实现角色和场景的选择、消防室内漫游、消防演示学习、灭火救援、安全疏散等功能。项目将大大降低消防演练成本,并能保证无污染、无危害,可广泛应用于商场、社区、学校等人口密集的大型场所的应急救援演习演练。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以实施重点科技创新专项为抓手,着力支持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为我市军民融合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